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围绕“三个转变”要求努力提升投资审计质效
【信息来源:仲晓鸽 贾改霞 王超【信息时间:2020-05-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襄城县审计局紧紧围绕投资审计“三个转变”要求,主动适应投资审计新形势,创新审计理念和技术方法,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投资审计效能。

  一是转变工作理念,优化股室职能。改变过去凡政府投资项目必审和单一工程造价审计的做法,充分发挥审计促改革、促发展的作用,更多地关注建设项目质量和效益。同时,对股室职能进行优化,制定完善资料接收标准和审计流程,强化重大项目稽查、项目资料前期审核把关和项目审计职责。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拓展监督深度。改变单一造价审计的做法,加大对审计项目建设程序、招标投标、建设管理、投资控制、参建各方履职尽责、履约到位等的审计监督,切实解决审计监督错位、越位问题。同时,强化监督与服务融合,引导项目建设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监管。

三是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审计能力。通过以干代培、新老结合、外出交流、专题培训和选派深造等方式,组织投资审计人员深入学习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准确领会其精神实质,转变投资审计理念,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四是整合审计资源,形成监督合力。落实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要求,整合投资审计与其他专业审计,推进跨行业审计资源优化配置。规范和完善购买社会服务的监督管理和质量考核办法,合理运用社会审计资源。强化审计数据分析汇总,实现审计资源、审计经验和审计成果的全方位共享,避免重复审计,节约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