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审计局扎实开展深化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张晓哲【信息时间:2020-04-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县纪委监委《关于深化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审计局结合各部门工作分工,认真谋划、主动担当,扎实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制定了《襄城县审计局深化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股室,重点对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落实不力、松劲懈息,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扶贫领域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以及统计数据失真失实问题开展整治。

根据审计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审计实施方案时,将上述问题作为审计事项纳入审计实施方案予以关注。对审计发现的相关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在依法处理的基础上,加强部门协作,及时沟通和通报工作,按照相关规定移送处理,形成整治合力。同时,加强审计现场监督管理,严格审计质量考核,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六不得”“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专项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