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加大民生审计力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审计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审计监督的风向标,结合实际,强化审计监督,切实保障民众利益。

一是结合预算执行审计,关注财政资金支出结构是否向教育、民生、医疗、社会保障等倾斜,跟踪重点资金流向,加大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延伸审计。

二是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审查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利民惠民政策方面是否真正到位,是否真正把好的政策措施转化为惠及民众的好思路、好举措。

三是结合专项审计调查,加强惠民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把“加大对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列为审计工作的第一关注重点。持续组织对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采取审计和审计调查相结合的审计方式,着力监督检查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实际效果等情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反映好的做法、经验和新情况、新问题,促进惠民生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