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采取“四个明确”,规范审务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审计局按照“政务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规定,明确公开项目,明确公开内容,明确公开程序,明确公开责任,强力规范审务公开。

一是明确公开项目。对所有审计项目在审计整改完成按程序审核后进行公开,对单位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情况及时进行公开,对招投标、政府采购等要全部公开,对党务工作、招商引资、重大决策、权力清单等适时公开。

二是明确公开内容。主要包括工作开展情况、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审计建议、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等社会公众关心的内容。

三是明确公开程序。每一项审务公开,要经过审计组或局办公室提出,综合法规股初审,局分管领导把关,局长审批,有局办公室统一进行公开。

四是明确公开责任。按照谁提出谁负责,谁初审谁负责,谁把关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明确各自的责任,确保审务公开的准确性、规范性、及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