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认真探索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信息来源:鄢陵县审计局【信息时间:2019-1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鄢陵县审计局采取“三查三看”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首次安排和开展了对一个镇主要政府领导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一是查资料看文件确定重点审计组在前期广泛收集资料的基础上,深入调查了鄢陵水资源基本情况和生态林建设情况列出工作清单,确定工作重点,做到有的放矢。

二是查台账看议案核实疑点。审计组认真翻阅2015以来环保记录、执法台账、水政执法和河长制落实台账,针对督查问题清单,作为这次水环境保护审计的疑点,实施现场踏勘,进一步核实水环境管理情况,是否存在污染污染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三是查现场看水质破解难点。审计组每到一条河都要先看有没有河长公示牌,看河长制是否落实;看河周边环境是否得到有效整治;水是清澈,群众饮水是否达标和安全;提出整改措施,督促当地政府落实水环境保护责任,促进当地水生态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