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三项措施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绩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印发后,襄城县审计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项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绩效。

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程序。严把审前调查关全面掌握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科学制定审计方案;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规范审计执法行为,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完善审理和审计复核等制度,将审计征求意见稿纳入复核范围,前移复核关口,对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把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审计项目结束,严把档案管理关,明确立卷负责人责任,及时收集整理档案材料,做到“案结卷成”。

突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内容和重点。对审计监督的内容重点进行完善和扩展,将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情况作为审计事项,重点关注地方政府性债务举借、自然资源资产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生态环保民生项目资金,以及重大决策事项的程序与效果检查有无擅自决策或因决策失误造成管理严重缺位、资金损失浪费、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

建立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及跟踪反馈制度。督促被审计单位在规定的执行期限内落实审计决定和整改事项。同时,对带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加以综合分析,提出解决和预防措施,及时以重要审计情况、审计简报、审计动态、综合报告等形式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提升审计成果。对审计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