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四个围绕”,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鄢陵县审计局组织召开11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提出了坚持四个围绕,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的具体要求。

围绕中央重大政策落实,强化审计综合监督职能。按照省市统一安排,持续开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工作通过审计,向有关部门和被审计单位揭示了存在的问题,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建设性、合理化建议,有效发挥了审计参谋作用。

围绕提高财政绩效管理水平,做好财政同级审计工作。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坚持“三突出注重和一个结合,扎实开展财政同级审工作。即:突出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的主线,注重分析反映财政运行状况和趋势突出财政资金绩效审计的特征,注重反映政府性债务的运作和风险情况突出评价预算管理水平的提高,注重反映预算管理中体制机制问题;推进财政同级审与专项审计调查紧密结合,深层次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

围绕规范权力运行,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不断拓宽审计内容,加强审计评价体系建设,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切实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研究制定《鄢陵县审计局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管理暂行办法》,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公开招标中介机构,参与对全县公共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进一步规范了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