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积极助力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中共长葛市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长葛市审计局抽调专业审计人员参与巡察,积极助力市委巡察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工作,选优配强人员。根据市委巡察要求,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讲政治、顾大局,抽调数名政治过硬、业务精、素质优、经验丰富的审计人员参加市委巡察工作。

二是发挥审计专业优势,提供技术支撑。在巡察中,审计人员坚持问题导向,查阅了被巡查单位的会计凭证、财务账簿和会议记录等相关资料,并利用自身掌握的法规知识及相关政策,对重点和疑点问题进行分析,快速发现问题线索。

三是巡察与审计相促进,提升工作效果。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能够从审计的角度发表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与巡查组一起对问题线索进行剖析、梳理,提高问题线索的质量。能够将在财务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巡察小组其他成员进行沟通,便于谈话组在进行谈话前,及时掌握被巡察单位财务方面存在的疑点问题,使巡察谈话有针对性,有效提升巡察谈话的质量和效率。

四是审计与巡察相结合,督促落实整改。利用巡察的威慑力,结合领导干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提高被巡察单位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意识,规范单位财务收支行为,促进审计查出问题在工作中落实、在工作中规范,防止违纪违规行为屡查屡犯,更好发挥审计在反腐败中的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