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积极开展“文明天使”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按照建安区文明办的工作要求,区审计局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天使”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近日,区审计局志愿者们来到许由幸福社区开展创文入户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入户调查期间,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创文的意义和内容,并耐心地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既要创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又要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主动摒弃和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在宣讲的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了“创文”在居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同时,志愿者们又积极前往审计局家属院捡拾垃圾、清理杂物,将路面上的垃圾袋、纸屑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清理。经过大家的努力,有效的改善了环境卫生,小区面貌也焕然一新。

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增强了志愿者们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念,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