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派出审计组纪律监督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规范派出审计组现场执法行为,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防范审计风险,树立审计良好形象,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派出审计组纪律监督。

一是实施“双员制”监督。成立临时党支部,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和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共同负责对审计组人员进行廉政学习、教育和纪律监督。并以例会形式,通达工作纪律执行、费用开支等情况,确保审计期间纪律监督不缺位、廉政教育不断档。

二是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一方面,在审计组进驻被审计地区后及时张贴审计组纪律要求,公示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举报监督电话等。另一方面,在延伸审计调查时,主动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强化驻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局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到被审计地区随访,通过现场督察、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审计组在外审计时履行工作程序、执行工作纪律和遵守廉政规定的情况,对审计组从细微处高标准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