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禹州市审计局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教育和引导职工在节日的氛围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强家国情怀,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2019年9月11日上午,禹州市审计局举办了以“中秋夜、家国情”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五个环节:一是诵读了唐朝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这是一首素有“孤篇盖全唐”之誉的诗篇,全诗紧扣春、江、花、月、夜的背景来写,而又以月为主体,展现出一幅充满人生哲理与生活情趣的画卷。二是讲述了老舍在《四世同堂》中对中秋的描述章节。讲述人声情并茂地描绘出卢沟桥事变前普通百姓的节日生活,讲述了由于日本侵略者的入侵,在中秋月圆之夜,老百姓国破家亡,流离失所的苦难生活。三是共同聆听《四世同堂》主题曲《重整河山待后生》,感悟无数仁人志士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舍小家为大家,志在重整河山的呐喊和抗争。四是欣赏歌曲《今夜礼花满天》,重温国庆五十周年在北京天安门焰火晚会那祥和喜庆的时刻。五是讲述《习近平的“中秋时间”与家国情怀》的故事。情怀如梦,家国在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习近平治国理念的重要来源,彰显了人民领袖赤诚的家国情怀。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掘了传统节日的内涵,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家国情怀,同时营造了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不断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把“我们的节日”打造成爱国节、文化节、孝老节、仁爱节、绿色节、情感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投身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谱写出铿锵有力的审计之歌。

图为主持人李嫔同志主持活动。

图为吴夏青同志读唐朝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

图为倪燕同志讲述老舍在《四世同堂》中对中秋的描述章节

图为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欣赏歌曲《今夜礼花满天》

图为田飞同志讲述《习近平的“中秋时间”与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