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许昌建安区审计局多措并举促进审计成果运用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许昌建安区审计局积极转变观念,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审计成果综合运用,着力提升监督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一是加大审计宣传力度,扩大审计成果宣传效应。大力倡导和鼓励审计人员发挥各自优势,对已完成的审计项目及时进行归纳整理,积极撰写审计信息、综合审计报告、审计论文、调研文章等,扩大审计成果宣传效应,促进审计成果转化。

二是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发挥审计成果作用。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审计质量考核,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着力提高审计整改落实率,做到“一审、二帮、三提高”,规范成果转化。
    三是强化审计要情上报制度,当好参谋助手。围绕领导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和对审计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采取编写审计要情的形式报送党委政府领导,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四是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在工作中加强与财政、税务、纪检、监察等相关单位的联系,灵活地采取多种方式,利用多种渠道,扩大审计报告、审计信息的报送范围,促进审计成果“一果多用”,形成监督合力。

五是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形成社会舆论支持。遵循“积极、稳妥、严谨、细致”的原则,实行有选择地对外公告审计结果制度,借助舆论和社会实施监督,扩大审计监督的影响范围,增强审计执法的威慑力。(作者:牛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