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加强信息系统审计监督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按照省、市审计机关信息系统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对2019年审计计划项目涉及单位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加强统筹结合。结合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统筹推进信息系统审计工作,重点对信息系统投入资金量大、系统和网络较多、数据量大、与民生联系较为紧密的单位的信息系统和网络进行审计,并把信息系统审计作为重要内容,写入审计实施方案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信息系统整合共享、项目立项采购、系统开发实施、数据资源建设、资金使用真实合法效益等建设管理情况;关注信息系统实际使用、作用发挥、运行与维护、服务外包、已停用信息系统的应用绩效情况;关注网络和信息安全的制度建设、安全防护、网络基础设施的投资规模、覆盖范围、运维单位、运维服务支出情况。

    三是推动健全机制。揭示信息系统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和造成的后果,找准病因病根、开好药方,提出审计意见建议,推动完善相关制度,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保障信息系统安全、可靠和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