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出台《审计现场管理办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规范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审计现场行为,提高审计效率,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近日,许昌建安区审计局出台了《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该《办法》共四十一条,从审计业务管理、质量管理、纪律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现场审计活动做出了具体规定,从现场管理责任主体、岗位职责、管理内容等多个重要环节,对审计组进入被审计单位至向审计机关提交审计结果文书期间执行审计业务及相关事项的一系列现场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办法》还要求把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优秀审计项目标准导向和审计业务质量控制标准落实到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中。另外,《办法》还将廉政建设、保密纪律纳入审计现场全流程,通过建立廉政纪律公示制、兼职廉政监督员制、执行廉政、保密纪律情况登记报告制等制度建设,实现审计组从进点到出点的廉政、保密全覆盖,发挥廉政建设在防范审计风险中的“防御”作用。

    《办法》的出台对于进一步提高该局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效率、落实审计责任具有重要作用,为实现审计现场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