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召开“解放思想 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征求意见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4月8日,根据县委关于“解放思想 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安排,县审计局召开征求意见会,听取各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近期外出学习交流情况汇报,谈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对标先进查找差距,理清思路谋发展。并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与会人员对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解放思想、履职尽责、工作创新、推动发展、改进作风、依法行政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占铎就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跨越发展,推动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出具体要求,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学什么。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完善知识结构,提升学用结合能力,系统扎实地学习财税、会计、审计等专业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各项政策法规,熟练运用计算机,全面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的能力,达到知识和业务上的复合型、全能型,实现理论与实践融合的“常态化”。二是怎么学。要采取集中学、个人自学、请进来学、走出去学等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办法,提高学习效果。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制定自学计划,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作为一种习惯、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对待,每天多挤出一些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持之以恒,及时分享学习中的新认识、新领悟、新收获。要把外去学习交流作为开拓视野、发现不足、全面提升的有效途径,加强经验交流,促进学习借鉴。三是达到什么效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同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同推动事业发展联系起来,同提高自身素质能力融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通过学习,促进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满”“旧”“窄”“僵”“怕”等束缚,冲破现有思维模式,深化传统审计领域,拓展现代审计空间,争取在审计内容上有所创新,在计算机审计上有所创新,在审计管理上有所创新,在成果运用上有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