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确定2019年审计工作重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和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县审计局确定2019年审计工作重点

一是着力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精准脱贫、“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科技创新、信息系统安全等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揭示和反映重大政策落实中的“梗阻”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二是着力促进全面深化改革。认真组织开展“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推进情况审计调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推进情况跟踪审计、就业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等,促进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消除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障碍,有效降低企业合规性成本,激发各类场主体活力。

三是着力促进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组织开展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情况政策跟踪审计防范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聚焦精准脱贫,组织开展扶贫和“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审计,推动保障和巩固脱贫成果聚焦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促进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四是着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认真组织开展乡镇党政领导干部、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在重大改革事项推进、重大经济政策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强对执行财经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履职尽责、廉洁用权、干净干事、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