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提高政治站位 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指明了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前进方向,为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作为审计人员,应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展现审计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我们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要主动强化责任担当。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理论,切实转变传统思想观念,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敢于担当作为,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在本职岗位上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我们要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强化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加强审计行为的规范和管理,树立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良好形象。

进入新时代,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越发凸显。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