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开展“清风襄城·廉洁双节”廉政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县纪委关于加强春节、元宵双节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局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意识,自觉抵制诱惑,根据县纪委“清风襄城.廉洁双节2018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工作安排2018年2月11日上午,县审计局组织开展清风襄城·廉洁双节上党课暨节前廉政谈话活动。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占铎同志就加强双节期间廉政建设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形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廉政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筑牢“生命线”,架好“高压线”是治本之策,是有效规避审计廉政风险的根本途径。二是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局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三是加强《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在贯彻实施上狠下功夫,从制度入手,自觉接受监督,夯实合格审计队伍。四是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过一个文明、祥和、清廉、快乐的春节。审计人员要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努力做到坚守廉洁从政,确保过一个文明、祥和、清廉、快乐的春节。最后闫局长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们审计事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年,对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廉洁上头脑清醒,做到思想戒“腐”、工作戒“庸”、作风戒“浮”、自律戒“松”、交友戒“滥”,大节不可失,小节不可纵,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保持审计干部的浩然正气,保持审计干部的高尚品格,保持审计干部的人格魅力,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推动审计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