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重视县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29日,受县政府委托,襄城县审计局局长闫占铎同志向襄城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报告2016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县人民政府对2016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县审计局积极进行跟踪监督与审计回访,督促各有关单位制订整改措施,及时提供整改材料。截至201710月末,各被审计单位通过上缴国库、补缴税款、收回借款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58693.20万元,整改率为83%;通过整改,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等共计9854.23万元,制订完善制度10项,有效规范了财政财务管理,推动了依法行政,有力地促进了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下一步,县审计局将对未完全整改落实到位的问题持续跟踪关注,督促相关单位加紧落实,并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与会代表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要充分运用好审计成果,加强跟踪监督和问责,确保查出问题得到整改,督促有关部门强化建章立制,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