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规范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确保实现审计工作预期目标,针对审计实施方案编制不科学、执行不力、易出现审计风险的问题,襄城县审计局采取措施加强规范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一是充分开展审前调查。严格按照要求对每个审计项目认真开展审前调查,找出被审计单位内控制度执行的薄弱环节,确定审计调查事项,收集有关资料,为编制审计方案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科学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合理地确定重要性水平和评估审计风险,明确审计事项具体的审计步骤和方法,严把审核关,切实指导审计人员实施审计。三是严格执行审计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审计方案确定的目标、内容、重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来开展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及时按照规定程序适时调整,切实充分发挥方案在突出审计重点、指导审计实践中的作用。四是把好责任追究关。审计组长及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必要时,复核机构可提前介入复核,及早防范审计风险,对未按审计方案进行审计或在实施审计时存在较大偏差的应当及时纠正,对造成违规违纪问题的应按规定追究责任。五是积极做好计算机审计技术在审计中的应用。在审计实施方案编制过程中,要求每个审计项目均要选准计算机审计的切入点,通过计算机审计应用,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