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委到我局调研审计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委局开展审计整改调研督查工作。县审计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在听取2016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后,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委局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服务作用的同时,要把审计整改同审计查处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使审计整改贯穿工作始终,做到审改同步,维护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高审计结果应用;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促整改。建立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将整改纳入该县政府督查督办事项,形成抓整改、促落实、促规范的整体合力,审计组对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情况、采纳审计报告建议情况要进行跟踪检查,及时向人大、政府报告;三是进一步加大整改推进力度。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分类梳理、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对历史遗留问题和特殊困难事项,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积极稳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