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禹州市审计局积极参加“三城联创”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审计局积极参加“三城联创”志愿服务活动

    禹州市审计局积极响应“三城联创”,对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联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禹州市审计局对局人员按股室进行责任划分。各责任股室干部职工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绿化、美化、洁化,尽了一份自己的责任。

一、对责任路段脏乱差环境进行了彻底清理。根据三城联创总体要求,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建设路中段清理整治工作,按照市里要求进行了“三城联创”集中整治行动,组织路段单位参加清理路边杂草整治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 清理店、屋门面“牛皮癣”,通过多次的集中治理和有效的严格管理,责任路段脏乱差行为得到了有效改正,社会环境得到优化,路段区域整洁亮化,与此同时还安排了人员继续组织文明行为监督队上街巡查监督市民文明行为活动。

二、大力宣传创建安全文明、园林城市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提高了全民参与创建的参与意识。“三城联创”是全市人民的事业,是提高品位,打造“四个”建设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的重要方略之一。动员责任段有关单位和居民积极行动,思想上到行动上都积极参与到“三城联创”活动之中,许多居民通过媒体的宣传,受到教育,思想觉悟有了提高,尽心尽职做好“创建”,守住自己的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手、把好自己的嘴、约束好自己的脚,各自门前环境面貌有了好的变化。

三、落实门前“六包”工作,包卫生、包绿化美化、包秩序、包无乱停乱放车辆、包无乱摆摊设点、包无基础设施损坏。为了具体落实好门前“六包”工作,真正形成居民的广泛参与、主动落实。

四、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为了“三城联创”更具活力地进行,在落实“三城联创”工作的同时,认真深入开展了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一是搞好机关办公区的文明单位创建; 二是开展文明家庭、楼院的创建;三是树立做文明人、讲文明话、办文明事的责任意识,把自己身边的事做好,通过自己的言行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营造了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五、团结协作、全力配合,牢固树立了“三城联创”一盘棋的思想,既做好机关创建工作,又带头做好责任路段创建工作。对一些重要、难点问题能够主动承担,合力攻克难关,认真处理,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