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许昌县审计局抓管理健机制努力构建审计质量控制体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2-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县审计局抓管理健机制努力构建审计质量控制体系

许昌县审计局始终把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完善审计执法和管理运行制度体系,推进审计工作更加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

一是严格依法审计,提升监督水平。坚持审计职责权限、审计程序、审计方式、审计标准和审计保障法定原则,不断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注重从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努力打造审计精品,提升审计成效。

二是突出关键节点,细化控制措施。制定了许昌县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程序的通知》,建立健全以审计计划执行、审计方案控制、审计过程取证、审计项目审理、审计报告质量、审计成果利用为重点的审计质量标准体系,确保审计质量控制各环节落实到位,努力形成细致、严谨、规范的审计业务流程链。

三是规范审计行为,实行责任追究。强化全员的责任意识,制定了《许昌县审计局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层层分解审计质量岗位责任,形成了责任明确、分级负责的责任链。同时,建立审计质量和责任倒查追究机制,制定了《许昌县审计质量责任追究办法》的规定,明确审计人员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应及时上报;审计项目结束后,审计人员应实事求是地将反映审计项目成果、审计结论、实施过程等相关的资料完整地归档;完善审计资料档案责任界定,对审计人员不如实反映审计查出问题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促进了审计人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审计行为,使审计工作质量得以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