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强化“四种意识” 促审计质量全面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2-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鄢陵县审计局强化“四种意识” 促审计质量全面提升

今年来,鄢陵县审计局按照“对照先进找差距”的工作思路,强化“四种意识”,在“学、赶、超”上下大力气,推动审计质量全面提升。

一是强化统领意识。加强质量管理,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检查、考核等制度,并根据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审计署、厅关于审计文书格式及《国家审计准则》的规定,对原来的审计文书等模块重新进行修订完善,统一业务操作的口径、标准,确保内容与形式的完整、一致。

二是强化规矩意识。加强《国家审计准则》的学习与遵循,使之真正成为审计人员开展审计工作的执业标准和行为规范,也是约束审计人员执业行为的“紧箍咒”。

三是强化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没有法治就没有质量”的法治思维和理念,使审计人员充分认识到审计的过程既是依法行政的法治实践过程,又是对被审计单位依法履行工作职责进行监督和检查的过程。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执行审计质量控制分级负责制,把审计质量控制落实到审计过程的各个环节,同时,强化纪律约束,对履职不力、把关不严的,根据其带来的审计风险及后果程度,将依法依规追究其纪律或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