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以解放思想促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2-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审计局以解放思想促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今年以来,县审计局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拉高标杆、全面提升”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审计干部思想境界,拉高工作标杆,努力形成学比赶超、争先进位、服务大局的良好氛围。

一是拉高工作标杆,推动创新。要求审计干部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与实际情况,深刻总结经验,在总结中把握发展规律,进而推进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审计业务、法律等,切实用于指导和推动审计实践。改进工作作风,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审计一线,真抓实干、争做表率,打造一支铁军,为实现创新突破提供保障。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依法审计,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等重点资金、重点部门和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积极履行审计职能,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三是加强综合分析,提升成果。根据不同对象确定不同审计重点和内容。认真贯彻《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及国家审计准则,严格审计范围界定,严格审计程序,严格审计标准。认真分析发现问题的规律性,结合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对普遍性问题,带有规律性的问题,形成审计专报,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四是加强质量控制,打造精品。继续深入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对现场实施审计的质量控制,加强审核把关,确保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审计报告清晰完整。严格执行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对审计反映的情况、问题定性、处理处罚、审计评价、审计建议进行全面审定,确保审计报告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

五是明确工作责任,抓好落实。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坚持实行岗位责任制和追究问责制等项制度。在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督促,事后有检查。班子成员在谋划全局的基础上,对分管工作负责,指导分管股室做好每一项工作。股室负责人对本股室工作负全责,组织好具体落实,并当好分管领导的参谋和助手。进一步加强团结,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联系,及时了解上级业务部门的工作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