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发挥审计职能推进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鄢陵县审计局发挥审计职能推进廉政建设

鄢陵县审计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的特殊性,就促进反腐倡廉建设进行了部署,注重发挥审计职能,推进廉政建设。

一是持续做好政策跟踪审计。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促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关注财政支出绩效,加强三公经费、会议费使用和楼堂馆所建设等方面审计,促进厉行节约和规范管理。

二是切实强化扶贫和民生审计。加强对最低生活保障、三农、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做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审计。

三是继续加强政府投资审计。重点关注项目落实、资金管理使用、征地拆迁和国有资源及生态环境方面的问题,着力揭示重大违法违规和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促进各项政策贯彻落实到位,提高财政资金投资效益。

四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围绕领导干部履行发展、环保、民生、绩效、廉政等责任情况,确定不同岗位审计重点,着力揭示和反映重大违法违规、重大失职渎职、重大决策失误等问题,推动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内容,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

五是以上率下抓落实。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质量标准,认真抓好审计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弘扬和树立务实高效、清廉为民的审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