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为扶贫工作助力增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鄢陵县审计局为扶贫工作助力增效

鄢陵县审计局驻张桥镇后张村工作队在实施建档贫困村帮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2015年8月驻村工作以来,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为后张村村委会投入资金10万多元修建了1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并协调相关部门为其安装了10套建设器材,丰富了群众的文化娱乐活动;与县扶贫办协调申报了87万元的道路建设扶贫项目,目前已进入项目招投标阶段,预计年底前完工;在重大假日,对几位五保户和在校家庭贫困大学生进行了慰问,为其送去了慰问金和油、米、面等物品;协调张桥镇卫生院免费为留守老人和儿童进行健康检查。近期县审计局号召全体同志为贫困户进行了捐款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使村民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也以帮扶工作为契机大力宣传了国家惠农政策,同时为驻村工作的不断深入、密切联系干群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鄢陵县审计局)

             调查民政资金  关爱五保老人

   为切实加强对民生领域惠民政策落实及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鄢陵县审计局对全县五保供养专项资金进行实地调查。此次活动采取调阅文件、审核账目、入户走访、院民座谈等形式,重点检查五保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以及相关政策执行情况,不但关注五保资金发放的及时性、真实性、合规性,更加关注五保老人的身体状况,为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基本生活和五保资金专款专用,确保惠民政策取得实在效果,促进我县社会的和谐发展。(鄢陵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