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实行精准扶贫减少农村贫困人口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鄢陵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实行精准扶贫减少农村贫困人口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近日,按照市局农业和资源环保科工作安排,鄢陵县审计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审计组,对全县2015年至2016年6月实行精准扶贫减少农村贫困人口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精准扶贫、减少农村贫困人口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贫困人口建档立卡的基本情况,揭示识别对象不准、致贫原因不真、脱贫需求不清、帮扶措施不力等问题,推动整改问责,促进各项政策落地生根、不断完善和发挥实效。

   此次审计主要对涉及贫困人口的乡镇和扶贫办、发改委等二十多个单位扶贫项目、扶贫资金和扶贫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审计调查。重点审查扶贫对象的真实性、扶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监督检查扶贫资金绩效情况等。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制度性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

   审计组强化责任意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严格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调查工作高效、有序运行。(鄢陵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