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人大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鄢陵县人大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近日,鄢陵县人大财经委在县审计局召开会议对县本级201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进行了调研。会议认为,近年来,审计部门强化认识,加强审计监督,取得了明显成效,对促进预算行为规范、推进公共财政管理、提高财政绩效水平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为加大审计问题的整改力度、深化审计监督、进一步规范财政行为,人大财经委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加大对审计报告披露问题的整改力度。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整改作出具体部署,限期进行整改,保证整改效果。审计等部门要加大跟踪整改力度,提高整改到位率。县政府要及时进行整改工作调度,加快推进问题解决,对违法违纪行为和整改不力的,要认真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加大公开力度,及时公开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进一步加大审计工作力度。审计部门要深化对审计监督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不断拓宽审计范围,突出审计重点,加强对民生工程、政府投资项目、政府融资项目和征地补偿、拆迁安置等资金的审计。要强化专项资金和国有资产使用的绩效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

三要审计与服务并重,切实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把“服务改革大局、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坚持“审、帮、促”相结合,立足鄢陵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依法审计,既客观揭示存在的问题,又强化问题及原因的综合分析,为促进政府科学决策、依法行政,改进和提升全县财政财务管理水平,提出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