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强化审计监督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审计局强化审计监督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16年,襄城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年度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和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坚持依法审计,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等重点资金、重点部门和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积极履行审计职能,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一是加大对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重点关注保障性安居工程、城市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等重点项目实施情况,重点资金保障和使用情况,简政放权推进情况,财税、金融、产业等政策落实情况,反映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不断完善和发挥实效。二是深化财政审计。重点关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公开和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专项转移支付的清理整合和分配情况,非税收入征管情况,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效果,部门预算的总体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情况,财政存量资金的规模和结构,地税部门税收征管情况等。三是加强民生审计加大对教育、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确保群众真正从中受益。结合实际。四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贯彻落实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推动建立健全计划、评价、结果运用、问责和整改等制度。五是抓好投资审计。重点对项目建设资金到位与使用、项目立项与批复、项目招投标和工程造价、工程建设质量进行全过程的审计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项目单位规范建设程序、强化管理,遏制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揭示项目运行中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