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审计局 组织春节前警示教育暨廉政提醒谈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全局党员干部过一个安全、廉洁、祥和的春节,1月28日,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和提醒谈话。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是请客送礼、“四风”问题的高发期,更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纪违规问题或借机敛财、建“小圈子”、拉帮结派等不正之风的发生。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分管科室的教育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局干部职工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廉洁过节。要认真学习剖析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做一名讲政治、守纪律、严自律的审计人,为维护许昌市审计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要严格值班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机关纪委牵头、办公室、人事科积极配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科室中心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落实好市纪委监委和局党组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安排和要求,尤其是对节日期间的值班带班、外出报告、公车封存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重要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纠正处理。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和要求,谨慎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的工作和活动,做到非必要不离许,如需去外地,要严格落实请假报告制度。(起草人:孟长征  李忠亮  审核人:李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