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长葛市审计局 树立“五种意识”防控廉政风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长葛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审计人员树立“五种意识”,自觉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努力铸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一是树立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尽职履责,勇于担当。二是树立独立意识。要坚持原则、无私无畏,不受外界的影响和干扰,客观公正,秉公执法。三是树立忠诚意识。把忠诚作为审计干部最基本的职业操守,从审履职的首要品质,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坚持以人为本、依法审计。四是树立清廉意识。把清正廉明作为审计人员的立身之本、从审之基,面对利益和诱惑,保持清醒的头脑,洁身自好,做到自警、自重、自省、自律,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五是树立法律意识。审计人员要尊崇法治,以法律法规作为行为规范,要依据《审计法》、审计准则,严格遵守审计流程,全面收集各种书证、物证,形成完整翔实的审计证据。(起草人:李兵涛  审核人:许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