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襄城县审计局专题安排部署2021年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襄城县审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安排部署2021年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结合《中共襄城县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的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和县十四届五次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谋划好、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度,以更高的标准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是注重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把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总结历史经验,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守行为底线,努力在学党史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内监督。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谈话提醒、诫勉批评,切实把党员干部身上暴露出的小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审计项目实施,从审计全过程和各环节入手,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坚持把廉政风险防控作为深化审计机关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起草人:张军民  审核人:左广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