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重温百年党史滋养审计初心-东城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上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近日,东城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上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养分,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审计工作中。该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剑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交流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全局作了一场生动而务实的党史辅导党课,为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党课学习,该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更加系统深刻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发展中国的信心和信念,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党课结束后,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剑对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按照党工委要求,将党史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列为2021年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以史为荣,不断守正创新,用红色党史、百年瞬间滋养初心、引领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洗涤净化心灵,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书写审计局更多“春天的故事”,切实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起草人:唐建涛  审核人:刘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