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魏都区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9日上午,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区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局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彦春主持,局全体人员参加。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巡回指导组组长曹宗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李朝锋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区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安排布置近期学习任务。

就如何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汪彦春同志强调。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二是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全体审计人员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真功夫,进一步认清审计监督历史使命,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水平,为推进“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建设作出审计人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曹宗喜同志就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五项要求: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要认认真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主要领导在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注重突出重点对象。科级领导干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要走在前、作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四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要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五要严格主体责任。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落实到每名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