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6日上午,许昌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许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燕万年发表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贾付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学党史追寻理想信念的精神之源,进一步明晰前进方向,不断在党史中追寻“精神源头”,坚定对远大理想、宏伟蓝图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信心。通过学党史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振精神扎根人民,持续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提质效、优服务,加大惠民利民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关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中诠释审计机关的初心使命。通过学党史积蓄接续奋斗的前进动力,锚定目标实干担当,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全局意识,不断提升岗位需要的专业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审计事业发展,以接续奋斗、顽强拼搏的昂扬姿态奋力创造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业绩。

会议强调,聚焦“明理”,弄明白“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历史唯物主义,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道理。聚焦“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聚焦“崇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聚焦“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传导,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深入宣传,同时要大力宣传审计系统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要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