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模范机关创建在行动 许昌市审计局狠抓“三转”营造“三个氛围”促进党建业务融合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许昌市审计局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载体,围绕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积极推动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牢牢抓住教育、制度、监督、培养四个环节,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审计到哪里,党建就延伸到哪里。面对新时代新任务,许昌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审计厅、许昌市委关于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部署要求,坚持和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把党的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根植于审计、融入审计实践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抓学习、抓制度、抓融合、抓活动上下功夫,研究制定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提升的措施,落实外出审计组党建“七个一”工作法,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强化,打造富有审计工作特色的党建品牌。

在审计项目实施中广泛开展“党建+”活动。结合审计项目,许昌市审计局坚持以党支部为单位持续开展系列党建活动,持续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审计能手”“上带下、老带新、强带弱”“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争当出彩审计人”等党建活动;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制度,开展审计现场“微讲堂”“微党课”、党员志愿服务等,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审计重点,从细从严抓党建促审计,有效促进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审计监督取得明显成效。

推进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加强党支部要素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强化对党员日常的教育管理监督。在审计机关内部,坚持刀刃向内,通过现场检查、回访或发函调查等方式,加强对审计人员审计行为的监督和制约,审计项目开始前主动向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报告,主动接受监督;在审计组设立廉政监督员,加强自我监督,进一步强化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意识。在审计工作外延,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基层问题。密切联系下级审计机关、被审计单位、帮扶对象及所在社区、街道办,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指导,形成全市审计“一盘棋”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