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日上午,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许昌市委巡听旁听第三工作组和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组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要努力实现三个转变。一是转变观念,准确理解审计工作新定位、新使命。由单纯的业务部门观念向政治机关定位转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审计监督促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由单纯的事后查问题挑毛病向常态化“经济体检”观念转变,既要聚焦“查病”“治病”,堵塞漏洞,又要围绕“防病”搞好服务,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由单纯的当“卫士”观念向既当“卫士”又当“谋士”转变,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好宏观管理部门作用。二是转变作风,培养干事创业、聚力攻坚的审计铁军。落实主体责任“四项”机制,不断扎紧党内法规制度笼子,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以严紧细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的完成。三是转变方式,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效率。抓好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发挥整体合力,共享审计成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充分利用大数据开展审计,加紧培养大数据审计思维,提高大数据审计能力,更好地为审计提供“智慧”支撑;深化审计“后半篇文章”运用,帮助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堵塞漏洞、建立机制;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培养,掀起全员大学习热潮,全方位提升审计干部能力素质。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科学谋划下步工作。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年内圆满收官,12月15日前除审计署及省审计厅统一安排的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外,其它审计项目全部结束;加强沟通协调,与上级审计机关及时对接,了解审计署、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预安排,结合我市实施,谋划2021年全市审计项目计划;进一步创新方法、开拓思路,探索文明创建与审计业务有机融合的方法,以创建文明促进审计文明,不断探索融合的方法、丰富创建工作内涵、拓宽创建工作领域,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级领导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指导各支部利用支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时机组织全员学习,通读原文,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将十四五规划重点内容,作为下一步谋划审计工作的重点方向,全面统筹,贯穿审计全过程,抓好监督,高标准完成年度任务,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