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三措并举 强化政治强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襄城县审计局提升政治站位,三措并举强化政治强审。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求党员干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健全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引导审计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组织开展“深学细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启新程”活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谈感悟、谈收获、谈责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局审计干部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以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大改革方向等,作为谋划审计工作、研判审计事项、作出审计结论的基本准则。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进一步凸显审计机关的政治担当和新定位。

三是坚持遵规守矩。要求审计人员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审计,严明服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尽责,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行主责主业的实效上,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位。

(起草人:刘梦圆   审核人:董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