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襄城县审计局多举措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襄城县审计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

一、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减灾减灾”系列短视频,视频内容主要分为工作场所、居家生活和公共场所三部分,让大家对工作场所中常见的用电安全、防火防盗、网络安全,以及生活中电动车使用充电安全、旅游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汛防溺等防范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普及了安全知识。

二、排查单位安全隐患。专门组织人员对全局范围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把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如办公楼紧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通过检查,基本上排查除了单位安全隐患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增强了责任心和防患意识,完善了各项安全制度,保障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全局良好安全的工作环境。

三、履行社会宣传责任。组织干部职工走进社区、走上街头、进入广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讲解灾害紧急避险和疏散知识及注意事项,普及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预防、避险的基本技能和应急知识,解决群众疑问,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灾抗灾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对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准确、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切实提高了防灾减灾方面的能力。

(起草人:卢力嘉   审核人:董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