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禹州市审计局落实“六大行动” 扎实提升能力工作作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禹州市审计局自觉融入全省审计机关“六大行动”,不断提升全体审计人员的审计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

一是突出政治导向,全面实施“政治统审”行动。该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政治头脑谋划发展,以政治眼光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是把牢职能定位,深入开展“主责立审”行动。牢牢把握审计经济监督的职能定位,重点围绕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重大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贯穿式、渗透式审计,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三是立足工作实践,全面启动“研究促审”行动。根据审计掌握情况和发现的问题,持续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明确审计研究重点,加强对审计情况的综合研判,利用审计要情专报、情况反映等渠道,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为市委市政府宏观管理和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四是注重审计质效,扎实开展“质效提升”行动。深入贯彻落实赵厅长对全省审计质量的要求,牢固树立“工匠精神”,全面加强审计工作规范管理,创新审计形式和组织方式,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

五是坚持创新引领,高效推进“科技强审”行动。以全省“科技强审”行动为导向,统筹推进大数据审计、数据库分析等新技术新方法在审计中的广泛应用,不断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和工作效率。

六是强化能力作风,积极落实“人才兴审”行动。扎实开展提升审计人员的自身专业素养,加大对投资审计、金融审计等领域的培训力度,完善审计人员的知识结构,重点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打造复合型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