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聚焦民生专项资金 扎实推进预算执行审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鄢陵县审计局在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以衔接民生专项资金为切入点,重点聚焦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效益,坚决兜牢民生底线。

一是以资金项目为主线,分析资金分配与保障情况。通过梳理分析财政资金投入、资金分配、决策程序、项目变更、资金下达等情况,全面掌握公共财政支出是否按要求保障民生,制度办法是否完善、决策程序是否规范、分配行为是否合规等问题。

二是对照风险提示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治已病”。对照上级审计机关组织开展专项审计反映的问题清单,逐一对照检查,切实指出民生政策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督促相关单位按期完成整改工作。

三是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助推政策落地和资金安全。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全面了解资金是否用于民生政策落实,相关单位是否按照规定范围使用专项资金,资金支持对象是否符合相关条件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