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多措并举 积极培育优秀审计项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鄢陵县审计局坚持把审计质量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质量分级负责制,层层压实质量控制责任,多措并举培育优秀审计项目,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科学合理谋划,提升培优意识。主动树立培优意识和精品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优秀审计项目培育和创建工作,按照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实施每一个审计项目,努力创建优秀审计项目。

二是加强质量控制,提升审计质量。将审计项目审理关口前移,对审计项目进行跟踪审理,及时掌握现场审计情况,审查实施方案确定事项是否完成、审计取证是否充足、问题定性是否准确等事项,并提出合理的补正意见,实现审计质量源头把控。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审计成果。坚持“一项目、一信息、一要情”,努力提升审计成果撰写水平,对审计发现揭示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并以审计要情或专报的形式报送党委、政府;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审计发现问题,着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