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禹州市审计局开展质量检查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为巩固提升审计成果,提高审计业务质量,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禹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审计项目审计质量检查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

此次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和项目评优采用“背靠背”检查的办法,对从审计准备、审计实施到审计报告等全过程各环节的审计质量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按照最新审计项目评优标准对项目成果进行打分。根据评选结果,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评出禹州市审计机关2022年度优秀审计项目3个并予以通报表彰。同时,组织召开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和优秀审计项目点评会,对参评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评价,并对质量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分析探讨,从审计程序、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证据、审计结论、审计文书等多方面总结审计质量问题,剖析问题存在原因,有效防范化解审计风险,全面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此次检查评选以巩固提升审计质量为导向,以打造更多优秀审计项目为目标,防范审计风险,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知识储备,提升业务能力。鼓励审计人员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和打造“精品”意识,促进审计质量的全面提升,为禹州“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建设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