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长葛市审计局认真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省审计厅统一部署,为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切实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扎实推进审计机关自我革命,近日,长葛市审计局开展内部审计,对机关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

一是端正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为促进局机关规范管理、提质增效,长葛市审计局党组要求审计组成员真查实查,真正做到刀刃向内,全面检视问题,加强自身建设。

二是股室联动,保证质量。局党组召开专题会,对全局各个股室提出要求,配合做好内审工作,确保工作整体协调推进。

三是加强学习,把握重点。按照“摸清家底、强化管理、防范风险”的工作思路,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紧盯审计机关预算编制执行、工作任务落实、重大项目建设、大额资金支出等,重点关注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质量效果等方面,从而揭示财经纪律、财政资金绩效和内部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内审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