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强化档案利用 增强监督合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档案利用,依托这一内部资源,在服务项目审计、贯通协作、谋划审计工作等方面建言献策,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纵向比对,实现审计资源再运用。每年项目开始前,审计组向档案室借阅被审计单位以前年度档案资料进行分析比对,对以前年度发现的重大问题在本年度项目审计中再次予以关注,对长效整改问题持续关注,为审计实施方案的制定提供了有力参考。

二是贯通协作,实现监督效能最大化。审计部门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对纪检、巡察、组织等部门所需的档案资料、问题线索,按照规定程序及时予以提供。有效实现了审计成果共享,切实增强了监督合力。

三是分析提炼,提高审计成果附加值。对近年来审计基本情况进行全面分析,重点分析项目开展情况、被审计单位覆盖情况等,找出审计监督盲区。在此基础上,科学谋划审计全覆盖项目计划,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等进行分析,形成审计要情,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服务。(起草人:刘芳  审核人:许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