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长葛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到市审计 调研指导“两看两讲两比”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长葛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两看两讲两比”暨审计审计项目进度推进会。长葛市常务副市长刘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长葛市“两看两讲两比”活动办指导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务副市长刘庆在听取市审计局党组工作汇报和审计局股室工作汇报后,就“两看两讲两比”活动和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方向。审计部门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依法审计,勤勉工作,敢于担当,忠诚履责。二是立足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审计局全体同志要以“两看两讲两比、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上级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更好地发挥促发展、防风险、助改革、惠民生、强治理的作用。三是聚焦审计整改,抓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坚持抓整改与促长效并重,立即改与长久立结合,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切实做到真整改、真落实,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四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确保活动实效。要建立分类推进机制,形成领导干部带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工作氛围;要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强化“以实绩论英雄”,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建立结果运用机制,把工作完成实绩与干部选拔、个人评先评优、年终绩效挂钩,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庆强调,希望全体审计干部职工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充分发挥审计的优势,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攀登新高峰,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起草人:李伟超  审核人:许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