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建安区审计局 扎实推进灾后重建跟踪审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认真贯彻省审计厅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的工作要求,按照“揭示问题、边审边改、服务重建”的原则,对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领域资金、项目政策进行跟踪审计,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该局成立由单位一把手带队、涵盖财务审计、工程投资审计相关专业人员的专项审计组,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审计重点内容和范围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谋划,将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和项目纳入台账管理,实行审计“销号制”。确定了以资金为主线、以工程为抓手的审计思路,切实做到问题揭示准确,原因剖析透彻,建议切实可行。

审计人员以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拨付下达、管理使用为关键切入点,将灾后重建项目按照进度及资金量排序,逐项核对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实地查看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项目进度,重点关注重建项目绿色通道政策落实情况、工程质量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合同签订履行情况、招投标情况、决算情况等内容。确保全部重建项目轮审一遍,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边审边改,对审计发现的漏洞督促边审边建,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的高效开展。(起草人:刘芳  审核人:刘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