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长葛市审计局“四对症”抓好整改落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审计局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以“钉子”精神狠抓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对涉及事项简单、法律法规要求明确、整改难度简易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压实审计组督促责任和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二是对成因复杂,尤其是涉及多家单位或因历史遗留造成较难处理的问题,由审计局会同相关部门和整改单位共同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推进解决。

三是对屡审屡犯的问题,找准“病根”,精准“下药”,杜绝“旧病复发”。严格落实“双整改”要求,既按时限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又从根本上研究破解顽疾的有效办法,堵住监管漏洞。

四是对审计查出的违法违纪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力争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形成强有力震慑。(起草人:宋阳  审核人:许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