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长葛市审计局 采取三种措施提升审计整改质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审计成果运用,长葛市审计局采取三种措施来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提升审计整改质量,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明确目标,抓好整改措施。制定《长葛市审计局审计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办法》《长葛市审计局审计整改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等制度,明确要求被审计单位在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送达之日起,2个月内将审计整改报告和整改证明材料报送审计组,审计组对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质量做到督促检查,确保审计整改不走形式。

二是压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审计整改反馈会制度,每个项目结束后在送达审计报告时,同步召开被审计单位审计情况反馈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求被审计单位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审计整改的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三是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质量。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行、立审立改,努力做到未病先防,防患于未然。注重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从完善制度、健全管理、强化监督上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审计整改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审计整改质量。(起草人:刘金涛  审核人:许冉)